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日期: 2021-10-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学院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毕玉海,组织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贾友军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典礼。2021年全体新教师参加开班典礼,仪式由贾友军主持。

毕玉海首先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新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新生力量,昭示着希望、预示着未来、更蕴育着新的潮流和方向。学院将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他勉励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能够在学院的广阔舞台上 “为之不厌,诲人不倦”,不断奋发、奋斗、奋进,在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毕玉海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当作为。二要践行高尚道德情操,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人格品质,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要积累扎实学识,做智慧型教师,要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指导和帮助。四要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执着和理念,需要教师们以自己的嘉言懿行,不断擦亮人民教师的名片。

开班典礼结束后,毕玉海为全体新教师作培训第一课,报告以《缩短适应期争当一名优秀的高职教育工作者》为题,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限制因素、职业教育抓小抓细和树立积极学生发展观、树立以学生为本的价值观等五个方面,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深比较,阐述了国家职业教育新形势、新政策和新动向,为新教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指明了方向,规划了道路,增强了动力。

贾友军对本次培训方案、内容、时间安排等基本内容做了说明。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涵盖了高等职业教育理论、项目化教学实践、科研工作规划、高职学生心理状况分析等多个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典型报告、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素质拓展、誓词宣誓、交流汇报等形式为全体新教师快速熟悉学院教学工作,更好履行岗位职责,实现全面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开班典礼

毕玉海作《缩短适应期争当一名优秀的高职教育工作者》专题讲座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