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选通知
日期: 2020-06-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系,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意见》(莱职院委发〔2020〕6号)精神,按照《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莱职院政发〔2020〕19号)要求,提升院课程思政改革成果,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参评要求

(一)参评范围

1.学院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有一定实践探索的非思政课教师均可参评

2.参评教师需在2020年内承担参评教案课程的教学任务。

(二)教案要求

1.参评教案要深入挖掘教学内容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教学过程,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将价值导向与知识传授相融合,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培养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和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

2.教学设计要创新构建知识点与思政教育的映射关系,是在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中的自然渗透,便于学生接受,避免生搬硬套。

3.参评教案应是一个教学单元的教学设计,格式要规范,要包含基本的教学目标(知识目标、能力目标、思想素质目标)、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与过程、学习活动、学习评价、教学反思等内容。

4.参评的教案及讲稿应为自主编写,不得抄袭

5.在坚持教案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鼓励教师创新能充分体现教师教学风格的个性化教案,推进教案创新。

二、材料提交

(一)参评教师需提交参评教案的纸质材料、电子版和授课PPT。纸质版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封面注明:系部、作者、专业、课程名称、教案名称等信息。

(二)所有材料以系(部)为单位于2020年710日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电子版和授课PPT发至jiaoxue6267@126.com 。联系人:卢瑛,电话:76268115。

三、评程序

(一)各系部遴选。系部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组织遴选,各系(单位)推荐数量按任课教师一定比例确定,具体推荐数量详见附件3。

(二)学院评选。学院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评选。

四、奖励办法

按照参评教案总数的15%、20%、25%分别评出优秀教案一、二、三等奖,根据学院《教学经费配套与奖励办法》中的“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进行表彰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选。获奖优秀教案编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选编》,总结推广经验,树立典型,培育立德树人品牌。


附件:1.课程思政教案参考格式——《*****课程》教案

2.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选汇总

3.各系(单位)优秀教案推荐数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2020610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