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4月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4-03-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到“十四五”末,我省高等学校在校生毕业前均应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获得相应的普通话等级证书。为满足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学校拟于4月份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测试类型

面向对象

普通话水平测试

未取得二级乙等以上等次的2024届、2025届毕业生

2022级、2021级普通高职

2022级、2021级专本贯通

2020级、2019级五年一贯制

2023级、2022级三二连读

二、测试时间

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测试费

依据山东省物价局规定,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为25/人次。

四、报名步骤

(一)学生报名

322083032917:00前,本人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https://jwc.lwvc.edu.cn/info/1032/1420.htm),选择<活动报名><网上报名>,核对本人身份信息无误后选择<普通话水平测试><确定><保存成功>,可以从<已报项目列表>中看到报名项目,完成报名。

注:信息有误者,请于329日前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籍证明到办公楼320更改个人信息,过期不候。

(二)线下缴费

41日至42日,各系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客户端,从<选课管理><学生网上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导出本单位报名名单,根据名单收齐测试费用交至财务处,并将财务处开具的收据交教务处。

注:未缴费的需在系统中删除报名信息,缴费后学生报名人数不得再增减。

五、其他相关事宜

(一)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从2025届毕业生开始,普通话等级证书作为毕业基本要求,请相应学生积极准备,务必于20255月前获得相应的普通话等级证书

(二)有语音障碍的学生,应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开具医学证明,学生信息和医学证明复印件由各系汇总,由教务处审核通过的普通话不做要求。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4321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