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12-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系: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表编排工作,确保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注意事项

1.课程安排限定在周一至周五的1至8节,晚上原则上不安排课程,如有特殊要求需要晚上排课的必须说明原因。理论性较强的基础课或主干专业课尽量安排在上午。

2.为保证教学效果,同一门课程同一天原则上不得超过2学时(纯实践课除外),同一门课程不能连续两天排课。此外需保证教学班课时均匀分布,每天都必须安排课程(特别是周五),周一上午一二节必须安排课程,以便于学生管理。

3.周二下午为全院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除2022级五年一贯制类各教学班外,其他班级周二下午均不得安排必修课程。体育课不得安排在第1、2节,周课时为1 的课程安排单双周上课

4.任课教师课程不能安排过于集中,每天安排课程原则上不得超过4学时。周课时16节以上的教师,可以适当集中,留足备课时间。各系在编排课表过程中,不得强行冲突安排课表,要优先安排跨系上课的公共课教师课表,保证公共课教师课表的科学合理和相对集中。

5.本学期2022高职三二连读专业《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党史国史(红色故事)》为分阶段上课,三门课程要安排在同一上课时间;《形势与政策2》和《形势与政策4》安排讲座。

6.任课教师需服从各系教学工作及课程整体安排,各系可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前提下,满足任课教师的合理排课需求。

7.需要安排机房的课程要尽量安排在各系管理机房内,确实无法安排的填写《机房安排统计表》(附件),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图书信息中心安排机房。

二、时间安排

1.课程表编排:202212月9日至12月13日。各系自行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编排各教学班课程表。各系可优先编排校企合作、分阶段上课等有特殊要求班级的课表,避免后期排课难度加大。

2.课程表调整及机房安排:202212月14日。各系根据教学管理等需要,对教学班课程表进行调整。各系根据课程对计算机机房需求,对拟安排公共机房的课程填写《机房安排统计表》,于12月13日前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iaoxue6267@126.com。

3.课程表确定及执行:20232月13日至2月15日。完成课程表编排,无特殊情况不再作调整。确定课程表后发布执行。

三、组织管理

1.各系是本系课程表编排的责任单位,各系教务科负责课程表编排工作的具体实施,务必指定专人负责课程表编排,按照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保证课程表编排的科学合理、严谨有序。

2.课程表编排结束后应保持相对稳定,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作调整,如确需调整要办理审批手续,严禁擅自调课。




   

202212月8


附件:

机房安排统计表

序号

系别

年级

班级名称

计划安排机房课程名称

课程周学时数

安排上机学时数

备注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