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通知 >> 正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05-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系、各单位: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22年6月29日—7月3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考试安排

公共课、跨系课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安排(附件一),其它科目考试各系可根据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内穿插安排。

鼓励教师按照《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课程考核改革,改革的形式主要为:口试、实验(践)能力测试、上机操作、专业技能测试、撰写课程论文、开卷笔试及两种不同考试方法相结合(如笔试与口试、闭卷与开卷、理论测试与实践能力测试等)的多种考试方式。进行考试改革的课程,由任课教师提出,教研室论证,各系同意后务于2021年6月13日前报学院批准。如有适合本课程特点的其它考试方式,经批准后也可试用。

集中开设的实验实习课必须进行技能考试;有实验实习的课程,能够进行技能考试的要进行技能环节考核。体育类课程和各类技能科目考核应在理论课考试前一周完成,由各系自行安排后务于6月13日前报教务处备案。跨系的公共选修课务于6月22日前完成考核任务并及时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赋分。

2.组织形式

考试由各系具体组织实施,采取单人单桌单行考试,每个考场安排两人监考(具体按照《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所有在籍学生必须全部参加考试(已经办理参军、休学手续的除外),半工半读学生由各系提前以书面和电话形式通知学生,做好考试准备,按时返校参加考试。

在弹性修业年限内,尚未按期毕业的往届生可以提前20天向各系申请随考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请各系提前做好安排,相关试卷阅毕连同成绩单一并报送教务处备案。

确有特殊情况(如因病等),不能如期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在期末考试前两周(6月13日前)提供相关证明,办理缓考手续。

3.试题印刷

试题印刷期间,各系要安排专人到指定地点协助印刷,及时分理试卷,确保试卷准确无误。试题印刷期间,各系不得安排学生参与试卷的搬运和分检工作。

印刷时间安排:

时      间

系   别

2022年6月15日

机电工程系

2022年6月16日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2022年6月17日

信息工程系

2022年6月20日

食品药品系

2022年6月21日上午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2021年6月21日下午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

2021年6月22日上午

商务管理系

2021年6月22日下午

经济管理系

2021年6月23-24日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

4.考风考纪

各系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考场规则》、《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规定》等文件和规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在显要位置悬挂横幅,教育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监考教师监考时要认真清场,清查不完全者不能分发试卷,严格遵守《考试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要将每场考试的考试科目、页数、考试时间、监考教师姓名等板书在黑板上,发现学生考试违纪要及时记录并报学生所在系,由学生所在系按有关规定处理并报教务处。各系要在学生学习、生活的显要位置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处理举报问题。考试期间教务处设立举报电话:0531-76268115(76267627)。

考试期间,学院将组织巡视检查,并根据实际检查情况,计入各系学年绩效考核成绩。

5.阅卷

2022年7月4日—6日组织教师阅卷,阅卷要统一标准,能进行流水阅卷的课程要流水阅卷,试卷阅毕,各系要组织人员认真进行复查,教务处抽查,对于评卷出现错误或不按评分标准评卷者要追究责任。

6.课程成绩评定

学生课程成绩评定要按照《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成绩评价办法》进行评定,包括平时成绩、期中成绩、期末成绩、实验实习成绩等,教师在填写学生课程成绩单时,必须列出各单项成绩和最后的折合成绩。成绩单一式两份,交学生所在系教务办公室,各系汇总后将其中的一份交教务处。

7.成绩录入

各类提前考核科目成绩录入时间为2021年6月14日—7月10日,其他成绩录入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7月10日,任课教师登陆教务处网页下方“快速通道——教务管理系统”模块,录入学生课程考核成绩,用户名和密码请向教务科咨询。

各任课教师在登陆成绩录入模块后必须及时修改密码。

成绩录入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请将折合后的成绩录入在“总评成绩”一栏,不要录在期末成绩一栏中;

②如果没有成绩或成绩为零分,请务必输入“0”分;

③折合后的成绩统一“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

考试成绩“网上录入”结束后,各任课教师必须将成绩单原件交学生所在系教务办公室。

请各系根据本通知要求,抓紧落实,严密组织,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考务、保密工作责任到人,按时按质完成各阶段的任务,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各系务于2022年6月20日前将期末考试安排(A4纸型)报教务处。电子版发至:lwzyjwc@163.com


附件1:公共课、跨系课考试时间安排


                 教

                     2022年5月31日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