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通知 >> 正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2022年度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05-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系,各单位:

为持续提升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按照《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号)和《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山东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意见》(鲁教职字〔2017〕6号)、《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字〔2015〕11号)要求,决定开展学院2022年度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一)鼓励创新。紧密结合学院教学实际,鼓励教师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等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

(二)突出重点。着力研究新时代下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的关键环节与重点领域。注重研究的实效性,重在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为教育教学改革服务。

(三)示范引领。积极发挥教学改革研究在教学改革方向上的引导作用、在教学改革项目建设上的示范作用、在推进教学改革力度上的激励作用和在提高教学质量上的辐射推动作用,调动学院广大教师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深化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立项范围

各系、各单位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3)范围内,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自行命题组织申报。已获得同级及以上部门立项支持的项目不再申报。

三、立项数额与经费资助

本次拟立项总数35项。其中重点资助项目10项,一般资助项目20项,青年课题项目5项。青年课题申请人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项目立项后,学院给予每个重点资助项目5000元项目经费,其余类别每个项目2000元项目经费。项目结题并通过验收后根据评价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被评为优秀的每个项目给予2000元的奖励用于项目经费。不合格的取消立项资格。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要求。教学改革项目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仅限1人,并限主持申报1个项目。2022年之前院级教学改革项目未结题的主持人,本次立项不能担任主持人。

(二)推荐数额。以系部、处室为单位申报,不限额申报。

(三)结题时间。立项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

五、申报材料

(一)申报者应填写《2022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4份,其中至少1份为原件,格式要与文件样表一致,不得随意修改。

(二)各系、各单位填写《2022年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2),并加盖单位公章,一式1份。

(三)各系、各单位于20226月3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报教务处322房间,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lwzyjwc@163.com,联系人:王玉坤,联系电话:76267627。

六、立项程序

有意申报的主持人加入莱职教学资源共享QQ群:734934553,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所认真规范地做好前期指导、优秀案例推送和组织申报等工作。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各系、各单位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确定立项项目,经学院审核后,公布实施。各系、各单位应督促批准立项项目承担人按时开展项目研究和实践。


附件:

1.2022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2.2022年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申请汇总表

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54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