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8-1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 系: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为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表编排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注意事项

1.课程安排限定在周一至周五的1至7节,晚上原则上不安排课程,如有特殊要求需要晚上排课的必须说明原因。理论性较强的基础课或主干专业课尽量安排在上午。

2.为保证教学效果,同一门课程同一天不得超过2学时(纯实践课除外),同一门课程不能连续两天排课。此外需保证教学班课时均匀分布,每天都安排课程(特别是周五),以便于学生管理。

3.周二下午为全院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2017级全部教学班及2018级高职班周二下午不安排其他必修课程。体育课不得安排在第1、2节,周课时为1 的课程安排单双周上课

4.任课教师课程不能安排过于集中,每天安排课程原则上不得超过4学时。周课时16节以上的教师,可以适当集中,留足备课时间。各系在编排课表过程中,不得强行冲突安排课表,要优先安排跨系上课的公共课教师课表,保证公共课教师课表的科学合理和相对集中。

5.任课教师需服从各系教学工作及课程整体安排,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排课前向任课班级所在系提出合理排课意见,各系可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前提下,满足任课教师的合理排课需求。

二、时间安排

1.课程表编排:2018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3日。各系自行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编排各教学班课程表。各系可优先编排校企合作、分阶段上课等有特殊要求班级的课表,避免后期排课难度加大。

2.课程表调整:1月7日至1月10日。各系根据教学管理等需要,对教学班课程表进行调整。

3.课程表打印及执行:2月18日至2月20日。完成课程表编排,无特殊情况不再作调整。确定课程表后各系自行打印任课教师及教学班级课程表并下发执行。

4.课程表微调:2月25日至3月1日。各系根据课程表实际执行情况、教学工作安排及其他特殊情况,通过人机交互排课对各教学班课表进行微调,微调过程中尽量避免大范围课程表调整,并及时告知相关任课教师和教学班。

5.课程表特殊情况处理:3月4日至学期末。因教师请假、教学任务变动、上课时间变动等原因需对课程表进行调整的,各系通过教务管理系统中【调停课申请及处理】模块提交调课申请(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视频),由教务处审核后,完成课程表调整。

三、组织管理

1.各系是本系课程表编排的责任单位,各系教务科负责课程表编排的具体实施,务必指定专人负责课程表编排,按照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保证课程表编排的科学合理、严谨有序。

2.课程表编排结束后应保持相对稳定,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作调整,如确需调整要办理审批手续,严禁擅自调课。

教 务 处

2018年12月29日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