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2016级高职公共选修课开课准备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7-02-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处室系: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2016级高职公共选修课即将进入授课阶段,为做好相关教学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课时间:

2016级高职校内公共选修课自2017年2月28日(第2周)开始授课,绝大多数课程统一安排在星期二下午5.6节授课,个别课程安排在星期二晚自习或者其他晚自习进行。

网络在线课程,参加选课的学生直接登陆学院教学资源平台,自主选择学习时间,根据课程要求完成平时作业和考核。

二、授课地点:

本学期,2016级高职共有3600多人次选修了62门课程,授课期间将占用各系合班教室、部分2016级高职普通教室、个别实训室和计算机机房。各单位拟使用教室数列表:

系 别

合班教室

普通教室(50座)

机房

其他场地

机电工程系

4

4

羽毛球场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

2

4

信息工程系

1

6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1

5

经济管理系

2

5

商务管理系

2

2

2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

4

3

足球场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2

3

2

图书信息中心

5

教务处

5

非遗课程、乒乓球场

请各单位确定一名教师负责本学期公共选修课授课期间本系教室的管理工作,负责开门、关门、设备维护、卫生整理,并做好在上述场所内开设选修课的常规教学检查记录,学期末给予40个服务教学工作量。

学院不定期将对选修课教师上课情况、选修课场所日常维护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适时予以通报。

各单位务于2017年2月18日上午10:00前将各教室房间号和管理人员名单发送至教务处邮箱。

三、教学材料:

1、各系要提前召开公共选修课开课教师会议,安排填写《公共选修课授课计划书》,对课程简介、授课进程、授课用品准备、经费预算、考勤办法、考核办法等作出详细规划,并务于2017年2月22日前汇总后发至教务处邮箱。

2、建议教师在讲授新课之前,先介绍以下内容:

①自我介绍:包括姓名、电话、邮箱、QQ、办公地点等;

②课程介绍:包括课程性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及最终目标。要说清楚往届学生在学习本门课程时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

③教学要求:要说清楚整个学期本门课程的总体安排、教学纪律、考勤要求、课程考核、成绩评定。对学生请假、迟到、旷课、着装、玩手机等环节作出总体要求。

3、开课教师如需印制授课讲义,可提前申请到文印室印制。

四、管理与考核:

1、授课教师可以在2017年2月20日后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入信息查询选项,查询选修课学生名单、上课地点和上课时间。

网络在线课程由学院根据课程情况确定管理人员,工作量按照课时数减半计算。

为便于学分制选课管理,2016年12月新建了莱芜职院学分制交流QQ群(319636776),2016级各行政班已经安排班干部加入,请各系通知选修课开课教师尽快加入,以便及时查阅信息。

2、学生修读课程的考勤方式由主讲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决定,并在第一次上课时向学生宣布,其中实训课、上机操作、体育课和实践性环节必须点名考勤。

学生选定某一课程后,不得无故缺课。凡缺课超过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的课时的取消该生本课程的考试资格,不予计算学分。

未经办理选课手续,参加听课考试者,其考试成绩不予承认。

3、开课教师必须按时完成选修课授课任务,如有特殊公务、事假需要调课须提前一周办理请假手续并及时通知学生,并在事前或事后一周内完成补课。

4、开课教师务于期末考试前一周完成选修课考核,并从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成绩。

2016级高职公共选修课是学院学分制推进实施的关键环节,请各系予以高度重视,合理安排人员,加强教学调度、管理,严格教学常规,努力争取全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 务 处

2017年2月16日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