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活动
日期: 2023-04-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业能力,促进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并报送优秀项目参加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于423日组织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担任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杨超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培训内容为解读大赛规则和如何备赛,努力达到以赛促教,赛教相长的目的。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把握大赛的要求和要点;第二,如何发现挖掘优秀项目;第三,如何帮助优秀项目备赛。并从在校学生创意、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校友运营、家族企业传承、新兴技术驱动、公共公益服务、产教融合创新、国家政策指引、基于平台经济、其他竞赛转化、产业赛道命题等方面去挖掘优秀项目。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生与杨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针对学生对大赛规则、项目计划书内容、现场答辩PPT的设计进行了深入指导。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调动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学生对创业也有了初步印象,为我校下一步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为创新创业贯穿教育育人全过程奠定了基础。

培训活动现场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