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暨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4-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暨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副院长魏广舜、邹翠兰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系、部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研处、图书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邹翠兰主持。

徐运国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在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中获得A等次,创历史最好成绩。目前,整个学校的发展脉络更加清晰,内涵式发展有了新提升,产教融合有了新突破,高素质队伍得到了锤炼,年轻化梯队得到了建设。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继续保持戒骄戒躁的作风,奋起直追,解放思想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优化机制强基础,一心一意抓质量,千方百计拓空间,围绕指标划重点,师生携手共成长。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人人关心质量考核,人人重视质量考核,聚焦考核指标,树好“唯旗是夺、奋辑争先”的“风向标”;确保各项指标理解到位、拓展到位,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上下一盘棋”,用好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指挥棒”;落实有效,各级各部门细化、量化、深化指标体系常态化抓实抓细,打好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组合拳”;协同推进,制定规范,确立行动标杆,分工明确,落实到人,探索提升改进有效途径,强化示范引领,抓好“助推器”。

邹翠兰作2023年教科研工作政策解读并对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珍惜机遇,要有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办学质量考核指标得分动态性;聚焦学校发展弱项,定向发力,全面提升综合成绩;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孟宪超对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指标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学校综合得分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与解读。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元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周分享了教学科研发展规划和思路。

学校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着力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弱项和短板,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徐运国出席会议


邹翠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