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在2022年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 2022-10-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学校自20224月下旬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赛事。在8月底的省赛线上决赛中,各团队精心准备,攻坚克难,经过路演课件展示、评委提问环节,参赛项目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在省赛决赛中获得一金两银一铜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巧手匠心,玉碎重光’——我在莱芜修文物”项目,具有培养文物修复师的创新与创意,体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实用技术的创新,此项目在省赛中获得金奖,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备战国赛。

为保证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设立了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专家委员会、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实施校赛初赛、校赛决赛二级赛制。各系部充分调动各学段学生的积极性,通过指导教师精心辅导,2000余项作品在大创网注册,经过双创专家评审,校赛决赛评选出优秀项目61项。获奖团队不断修改项目计划书,完善项目路演内容,包括创业项目优势、市场前景、商业模式、融资规划等,学校从中遴选出10个项目进入校级训练营,最终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评中,学校共有3项作品进入省赛决赛。通过整个大赛备赛、比赛的历练,团队成员充分了解了所在行业的产业规模、增长速度、竞争格局、产业趋势,形成了完备的产业认知,提升了团队成员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品质,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技能水平。

通过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促进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推动教师把国际前沿学术发展、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提升了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推荐学校

拟授奖等次

指导教师

(第一位)

团队成员

1

“巧手匠心,玉碎重光”——我在莱芜修文

张浩然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金奖

鲁雪斌,孙燕,王承举,陈涛吉,张欣


贾茜,孙玉岩,刘新宇,张寒,王敏,贾儒辉,于玉祥,刘明君,郑媛媛,吕扬,崔新宇,怀悦榕

2

云影CT智能分析


李守信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银奖

王学周,孙锋申,孟凌春,纪兴华,刘伟,韩蔚,周荣

胡梦悦(齐鲁医药学院),卢涛,宋维琦,刘绍航,王雨婷

3

峰回路转”路轨交通隧道与转辙机安全的践行者

徐首昂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银奖


王乔振,齐祥涛,田欣,孙海身,刘霞 ,王松红,刘圆圆

李业佳,胡宗哲,栾浩浩,刘文婷


4

电网卫士——致力于中国电网智能巡检产品的研发

李志彬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铜奖

曹凤莲,方涛,狄敬国,郑希江,宋文敏,卞锋

李鑫伟,郑诺,李梦雨,孙吉冰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