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管理能力和教师素质提升研修班”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日期: 2021-1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对标提升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10月25日—11月4日,学院“管理能力和教师素质提升研修班”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研修共遴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市场营销等专业的12名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的4名管理人员参训。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对培训计划和内容培训做了精心细致的安排,培训采取了“集中讲座+现场教学+座谈研讨+分组跟岗”的融合式培训方式。前半阶段,参培教师听取了职业教育专家所做的关于双高校内涵建设、三教改革、思政课建设、“1+X”证书试点、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的专题讲座,通过职业教育理论学习,参培教师更新了职业教育理念,拓宽了职业教育视野,理清了职业教育发展思路。后半阶段,参培教师开展了一对一跟岗研修,通过开展专业调研、观摩课堂教学、参加教研活动、跟岗交流等学习活动,有效提高了参培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水平。

通过本次跟岗研修活动,参培教师们开阔了职业教育理论视野,提升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水平,提高了管理服务创新能力。下一步,参培教师们将结合培训所学,积极思考,再学习再深化,持续推进学院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学院优质校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