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高校思政课改革和党史教育专题研讨会暨明德园建党百年主题展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 2021-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高校思政课改革和党史教育专题研讨会,就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研讨。会上,同时就明德园建党百年主题展规划设计进行论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致词,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会议。

来自山东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市“理响泉城”工作室、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教授、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宣教处、基建办、思政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首先参观了学院初心馆、党建主题公园和在建中的明德园,对学院系统建设党建思政阵地、深入开展红色教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给予高度评价。

就高校思政课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思政课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紧密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思政课改革才能“有深度”,党史学习教育才能“活起来”抓好思政课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思政教学全过程,不断丰富思政教学内容,持续增强思政课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达到入脑入心的目的。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积极建设新时代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使之潜心问道、潜心治学、钻研业务,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

就明德园建党百年主题展规划设计,与会专家学者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学院持续建设党建思政阵地的又一成果。科学规划设计百年主题展,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围绕党的辉煌百年史,在突出重大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就上聚焦发力;建议坚持“政治性”“准确性”“平衡性”原则,进一步强化专家论证,在内容遴选和形式呈现聚焦发力。


参观初心馆



参观党建主题公园



参观明德园



专家研讨会暨论证会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