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日期: 2020-12-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于12月12日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教师孙燕、高国华、刘翠、吴修文四位教师的作品《呵护生命—正常孕产妇管理》获高职组一等奖,机电工程系教师孙秀燕、谷成玲、李振山团队的《以定积分之道 铸零件加工之技-定积分及其应用》,信息工程系教师吴晓燕、王松红、王乔振、王金龙团队的《智慧农业大棚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分获三等奖。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共收到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和军事职业组的985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82个,二等奖185个,三等奖258个;经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组织评审,军事职业组共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4个。

学院历来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注重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和1+X证书等先进教育理念融入教学。此次获奖作品在主导-主体相结合的教育思想及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指引下,将教学内容,教学活动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进行科学教学设计,制定五大教学策略,使得教师教的轻松,学生学的愉快,做到高效低耗,整个教学过程遵循混合式教学模式,将培养学生浅层认知能力的知识放到课前,课中运用信息技术及丰富资源突破教学重难点,课后拓展提升,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多元评价以及线上线下虚实融合评价教与学,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显著提升。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社会培养德技并修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稳步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进程。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