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日期: 2020-10-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学院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毕玉海,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谭茂玉出席开班典礼。学院相关处室系负责同志和2020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仪式由谭茂玉主持。

毕玉海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全体新教师表示了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他指出,新教师拥有激情、知识、干劲和远大抱负,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毕玉海向新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讲政治,有信念,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加强业务研究,熟悉岗位职责标准,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育人实效;三是不断强化实操技能和顶岗实习锻炼,转变观念,掌握新的职教理论,实现专业技能提升;四是立足实际,敢于创新,勤于实践,善于总结提炼,不断提高,快速成长,争做一名政治型、技能型、学习型、创新型、教练型的新时代教师。

开班典礼结束后,毕玉海为全体新教师作了首场报告,报告以《缩短适应期争当一名优秀的高职教育工作者》为题,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限制因素、职业教育抓小抓细、久久为功和树立积极学生发展观、树立以学生为本的价值观等五个方面,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深比较,阐述了国家职业教育新形势、新政策和新动向,为新教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规划了道路,增强了动力。

谭茂玉对本次培训安排和培训形式进行了相关说明。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涵盖了高等职业教育理论、项目化教学实践、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科研工作规划、高职学生心理状况分析等多个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典型报告、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素质拓展、誓词宣誓、交流汇报等形式为全体新教师快速熟悉学院教学工作,更好履行岗位职责,实现全面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