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开设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日期: 2020-06-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系,各单位:

根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管理规定(试行)》,现将教师申报开设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全体专任教师、兼课教师

2.具有高校教师任职资格的各处室管理人员、教学辅助人员。

二、申报要求

1.教师申请开设选修课程必须紧密围绕高职学生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课程内容要健康向上,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2.开课教师可以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课程库》(附件1)中选取开设公共选修课,也可申请开设未列入课程库的公共选修课。各单位认真动员任课教师发挥自身专长积极开设特色课程,不断充实公共选修课的种类和内容。

3.教师申报课程时要充分考虑教学场地、教学设备等学院现有教学条件,并设定选课人数上限,不受实践教学条件限制的最高上限一般为100人;受实践教学条件限制的最高上限一般为40人;教师可根据教学条件及课堂效果设定选课人数上限,选课人数不足25人的一般不开班。

4.每位专任教师及其他人员每学期申报公共选修课不得超过两门,每门课程最多开设两个教学班。

5.公共选修课一般36学时,计2学分。

6.公共选修课工作量计算按照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执行。

三、申报时间

申报开设公共选修课教师需填写《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2),专任教师、外聘教师以系为单位汇总并填写《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汇总表》(附件3),加盖系公章后于625日前交至教务处,申请表及汇总表电子版一并发至教务处邮箱jiaoxue6267@126.com。各处室管理人员于625日前将申请表交教务处,电子版一并发至教务处邮箱。所需电子表格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附件:1.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课程库

     2.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汇总表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2020616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