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主动作为,确保“停课不停学”
日期: 2020-03-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先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对线上资源丰富的课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网上授课;对实验实训等网上难以完成的教学环节,通过调整授课计划,加大开学后的课时量等方式,确保教学课时不减少、教学质量不降低。

任课教师为做好线上授课,积极响应,认真开展居家备课,丰富完善课程资源,持续优化教学设计,熟练掌握平台软件。2月24日,在新学期原计划开学第一天,任课教师利用超星、优慕课、易智教等网络教学平台和钉钉、腾讯等直播平台开始了线上教学,各系还同步安排了毕业论文辅导等线上指导活动。

目前,全院共有395名教师启动516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惠及44个专业、300多个班、11000多名学生,广大师生通过线上教学,实时互动,教学效果良好。教务处还会同各系针对线上教学与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管理与引导,持续跟进,保障了线上教学与指导工作顺利进行。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