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张振笋教授来学院作报告
日期: 2020-0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月7日上午,学院邀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校长张振笋教授来我院作《转型与变革:回归学生 重构学习》专题报告。副院长邹翠兰主持报告会,教务处、继续教育处、质量管理处、科研处、优质校办公室全体管理人员;各系管理人员、教师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张振笋教授引用详实的案例、生动的图片,围绕“时与势”“产与教”“学与习”“教与学”“学与校”“师与生”六个方面深入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以生为本”的理念。报告强调学校首先是“学生”的学校,要以学习者为中心,办学生的学校,学校要切实去了解学生在想什么,学生需要什么,要从学生出发,服务学生,研究学生,形成学生观。只有教师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才能影响学生,感染学生。

报告为学院教师带来了前沿的职业教育教学管理理论、新颖独到的学生管理观点和成功的教育管理经验,更新了广大教职工的教育理念,引发了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及提升自身素养等方面的诸多启发与思考,将有力促进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和内涵发展。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