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职教集团入围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日期: 2020-10-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入围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我院牵头组建的莱芜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继2018年成为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之后,集团化办学再获殊荣。

为深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兴办适应新形势要求的现代职业教育,莱芜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着力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化高端平台。集团成立以来,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理念,积极探索开放式、集团化发展模式,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区域,走出了一条“内涵提升”“外延拓展”并举的职教新路。

步入三年培育期,学院将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建设培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为契机,一方面把建设培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作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引领,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另一方面把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作为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探索,落实招生招工一体化、培养模式创新等实践,为集团化办学开辟新途径。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