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务处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剖析会议
日期: 2017-11-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剖析会议。院长李维运主持会议并对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作指示,副院长邹翠兰对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进行安排。

李维运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通过引导、督促、激励,把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更高奖项作为明确目标,要尽最大努力获得好名次,及时总结教学及参赛过程,反思经验与教训,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他要求,要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认认真真地准备,要以虚心和认真的态度学习兄弟单位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争取拿更好的名次,使学院在培养人才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他强调,要通过抓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要打造良好育人环境,形成良好的教学习惯。要发挥名师带动作用,鼓励所有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专业发展上作出好努力。要做好学生工作,要引导学生学好专业,调动和激发学生的参赛积极性。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基础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邹翠兰代表学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系领导班子、参赛队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她指出,在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参赛总体成绩实现了跨越式的进步。她强调,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门主办的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已经成为展示专业建设水平、体现人才培养质量,各类评优树先项目的重要评价指标,因此,要进一步明确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正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赶超跨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总结现有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不懈地抓好大赛工作。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指导教师的业务水平,创新备赛方式,形成符合自己特点的备赛模式,争取更多的项目参加国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就建立技能大赛的长效机制,会议要求,各系要坚持不懈地抓大赛工作,把技能大赛作为“一把手工程”,要带头调研技能大赛,积极帮助老师做好外围工作。要组织教师与技能大赛水平高的院校和大赛评委的联系与沟通,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加强培训学习,提高指导教师的自身水平。要将技能大赛与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深度融合,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技能大赛进人才培养方案、进课程、进实践教学项目、进专业社团、进创新教育。学院会根据技能竞赛的需要和各系反馈,完善激励机制,严格兑现奖惩,为各系参加技能大赛提供政策上最大的支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学周还对我院参加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参赛情况进行总结剖析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技能大赛工作。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jwc.lwvc.edu.cn)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4317号